二十四

“什么事?那么突然找我?”阿鱼满脸疑惑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。。这件事可能会让你们吓一跳。。”我怯怯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婆婆妈妈的啦,有什么事就讲啦!”欣也不耐烦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五一十地把我和她的事情告诉他们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不要乱乱开玩笑!琪真的愿意跟你在一起??”阿鱼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像是在骗你们吗?”我有点不耐烦地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不是应该很开心么?”欣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应该开心才对,可是我却觉得很不安。。因为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,我完全没想到琪真的愿意跟我在一起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的故事好像在那里听过。。”欣努力回想着,突然叫道,“我懂了!之前Ken和小娴的也是这样!小娴不是因为喝了草叶汁才喜欢上Ken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发神经啦。。这个哪里跟那个一样?”阿鱼有点不屑地说道。“照我看来,琪可能有别的意图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真的把她想象到这样咩?”我开始为她辩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是我的偏见。在你眼里,你的琪始终是最好的,所以我也不想浪费口水。总之,就像你讲的,这样的关系很奇怪。她不可能会无缘无故接受你,唯一可能的解释是她想借你们情侣的关系来达到什么目的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阿鱼,你放尊重点!她是我的女朋友,你讲话不要讲到那么难听!”我开始生气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听,还是不听,我们控制不了。我们该讲的都讲了,该劝的都劝了,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阿鱼,你不要讲到那么绝啦。。”欣尝试控制场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实话实说。你们不可能不知道,我对你们讲话就是这样的。”阿鱼冷冷地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你不要因为之前那个女生对你的伤害而有这样偏激的想法!”我开始不饶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鱼什么也没说,就一步冲到我面前,往我的脸上就是一拳。我应声倒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阿鱼!你在做什么?”欣吓呆了。阿鱼还没有罢休,他还想把我按在地上痛打一顿。欣的第一反应,就是强把阿鱼拉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打啊!你打啊!如果你打我之后可以让你从梦里苏醒的话,你尽管打!”我大叫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要打!我要打醒你!”阿鱼咆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闹够了没有!!”欣的高八度叫声把我们的怒气瞬间降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还是小孩子啊?打什么架啊?现在是要解决问题,不是制造问题!你们懂不懂的啊!”我和阿鱼都很少看到欣发飚。今天的她,确实把我们吓着了。也因为这样,我们都静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,不管你跟谁交往,我们都会支持你,因为女朋友是你自己选的,我们没有权力干涉;还有阿鱼,我们都想帮你走出这个阴影,你愿不愿意争气,是看你自己,我们只是尽朋友的义务帮你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都沉默了。我的不安感,没有因为和他们谈过之后而退去,反而因为这样而增加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