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四

       那天和阿鱼讨论过之后,大家都像是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般,忙着准备考试、校内活动等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,我也不时在观察着那六个人,虽然我非常不愿意这么做。观察了至少三天了,都没什么收获,再加上其他人都怀疑是我做的,大家都不是很愿意跟我说话,所以这更加高了我观察的难度。其实我已经蛮气馁的了。事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,应该找到的线索,这时候应该都没了吧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几天的报纸头条,依旧是为情自杀的案件。由于已经连续几天发生为情自杀的死亡案件,警方已经表达高度的重视,并将会开始调查这一系列的事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几天又再有人找上门问相思草。当然,我全部都用假装不知道来回应。幸好这一招还可以继续用,不然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最坏的消息并不是这些。阿琳和小文在草叶汁的药力影响下,身心备受折磨。他们已经开始有了轻生的念头。任由大哥他们怎么帮忙、怎么劝都没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有必要去看看小文和阿琳。我拿出手机,给她们两个发了简讯:“可以见个面吗?两点,KPZ花园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担心,她们两个也会因为怀疑我,而不愿意跟我见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两点,我在KPZ花园踱来踱去,焦急地等待她们出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好,她们两个还是出现了。不过还有一个人跟她们一起出现。那个人是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珊。。?你。。怎么会来?”我吃了一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珊没说话,只是定定地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珊,我不想为自己辩护,因为我知道一定是白费,”我让自己冷静下来,说道,“我也承认,我有想过在琪的身上用相思草,可是我可以跟你担保,我不会做伤害别人的事。我想跟你说的就是这么多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,我转头望向阿琳和小文。她们都憔悴了很多。看得出来,这几天她们都倍受折磨。她们两个原本瘦小的身型,经过这样的折磨,变得更加脆弱,好像风一吹就会把他们吹倒似的。看到这里,我真的很想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,”珊回答道,“我今天会跟她们来见你,你不知道原因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。。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们相信你。”珊的语气就和平时一样坚定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