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

“喂,伟聪!有看今天的报纸吗?”一旁的小叮当突然叫道。
“没有。。有什么大新闻?”
“头条新闻叻!昨天竟然有三个人为情自杀!而且都是在KL这一带哦!”
“啊??”大家都很惊讶。
小叮当拿着报纸继续读道:“报纸讲说,这三个人没有任何关系,可是却在同一天跳楼自杀。三个人都有留下遗书,一样都是为情自杀。。”
“报纸拿来让我们看看。。”我说。
大家挤在一起看着报导。三个死者,两男一女,都是因为无法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而想不开跳楼自杀。奇怪?同一天,同一个地区,同一个case。。
一个想法闪电般地穿过我的脑袋,我当场震惊地说不出话来。太巧了。。这样的巧合,只有一个解释。没想到,事情已经发展到那么严重的地步了。太快了,一切来得太快了。
“相思草。”我好不容易吐出了这三个字。三个让人沉重的字。
大家互相交换震惊的眼神。没错,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巧合,唯一的解释,就是相思草。
“太快了。。”我喃喃自语,“太快了。。”
“闹出人命了。。”大哥怔怔地站立原地,说不出话来。
“到底是哪一个混蛋!”阿琳破口大骂。
“最好不要给我找到那个混蛋,不然我一定杀死他!”珊也咬牙切齿地说。
这时我的手机响了。是阿鱼。“喂,伟聪!看今天的报纸!头条新闻啊!哪里可能会有这种巧合?一定是相思草在搞鬼!”
“我知道。。我刚刚已经看到了。。”我怔怔地说。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阿鱼和欣特地从多媒体设计院系跑来电脑科学院系了。我们就在dewan kuliah utama(电脑科学院系的主讲堂)里面坐了下来。感觉上就好像紧急会议那样,大家的表情都是严肃。
“从这些迹象看来,”我先打开序幕,“相思草已经被有心人卖出去了,而且已经有了滥用的迹象。。所以现在事情的关键不再是找出幕后黑手那么简单,因为那位有心人很有可能会接触别的商家,所以我们必须连那些商家也找出来,然后想办法把相思草夺回来。。”
“卖给商家?那个人应该不会那么大胆吧?毕竟这东西不能让政府知道,不然政府一定会把相思草列为违禁品的啊。。”欣问道。
“卖给黑市商家的可能性是有的。。”阿鱼解释道,“不能公开卖,不就偷偷卖咯。。反正政府也不太可能会注意到相思草的存在,就算真的注意到了,也不会相信相思草可以有这样的能力。。”
“没错,”我继续说道,“所以我们的动作一定要快。不过在决定做什么之前,我想先知道,你们身边的朋友,有没有出现喝过草叶汁的症状?”
“你所谓的症状是?”小叮当问道。
“就是见不到对方一秒钟就会很痛苦,会想要天天粘着对方,会把你当成他的。。”说到这里,我停住了。
我回想起自己刚刚说过的话:“见不到你一秒钟就会很痛苦。。想天天粘着你。。把你当成她的世界中心。。”
“然后叻?”颖的声音把我拉回讲堂里。
“呃。。会把自己当成对方的世界中心。。”我继续解释道,心里想努力地排除掉那突然闪过脑袋的假设。
“现在我们也想不到有谁吧?不然这样啦,我们今天先回去观察一下咯,明天我们再讨论,怎样?”诗提议道。
“哦,好吧,就照你的意思。。”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。
“伟聪,目前为止没有人再问你相思草的事情了啊?”小文问道。
“暂时没有。。不过我觉得,他们很快会再次找上门。。其实我也蛮头痛的,不可能一直装作不知道吧。。那个人,肯定会有办法让全世界的人相信我有相思草的。。”
“之前在你房间的那颗盆栽你有收好吗?”大哥问道。
“放心,在很早之前我就已经把那些草叶调成草叶汁了,他们想找到相思草的痕迹根本是不可能。。而且这几天我怕房间被那些疯狂的人破门而入,所以都有连Laptop一起带在身上,以防万一。。”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