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护者

一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是她的生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也是我和她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。两年前的今天,我向她表白了。简单的表白,简单的一句“我喜欢你”,没有鲜花,没有礼物。地点?说出来你们也不相信,就在云霄飞车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时的她,很明显是听到了,不过当时云霄飞车的速度,把她的讶异感完全淹没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从云霄飞车上走下来之后,我鼓起了勇气,牵起了她的手。我还以为,她的反应会先是惊讶,然后再甩开我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,她没这么做。我看了看她的侧脸。透过早上的阳光,她微红、羞涩的脸,还有淡淡的笑意,尽入我的眼帘。那一刻的我,就好像着了魔那样,双眼无法从她迷人的脸庞移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我们的手,从来没有分开过。我们脸上幸福的微笑,久久不能退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两年前的这一幕,我依然记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现在的我是怎么了?我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经感觉不到我的身躯,感觉不到周围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剩下的,只有视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眼前是一片的白,还有几盏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左右,是一群穿着白袍的人。他们好像在我的身边推着什么东西。不,他们是在推着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的右边,我看到了她,已经泪流满面的她。她的嘴唇在动着,可是我却什么也听不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我终于看到了。我的嘴上,盖着一个透明的罩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氧气罩吗?应该是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多久,几个穿着白袍的人,把她拦住了。眼前出现了一道门,慢慢地关上。她,还在用力地挣扎,想要跟着进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失去知觉之前,我可以从就快关上的门,看到她边哭边喊的情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意识已经很弱,虽然已经失去听觉,不过我很清楚地知道,她想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爱你!!”
二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。我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奇怪的是,我并没有躺在床上,而是躺在地上。
这是怎么回事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慢慢地爬起了身,恍恍惚惚地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出门外,我才发现到,我是从急症室走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看到,她,就蹲在一个角落。她的哭声很明显,那是痛彻心扉的哭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这一幕,我心疼了。我慢慢地走到她的身边,在她的身边蹲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轻轻地呼唤她的名字,可是她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伸手想去摸摸她的头,可是我的手竟然穿过了她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吓得把手缩回来。为什么我摸不到她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马上站起身,往急症室跑去。原来刚刚我走出来的时候,我没注意到,病床上躺着一个人,已经连人带头被一片白布遮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颤抖的手,慢慢地把白布掀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看到的,正是我自己。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,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无力地跌坐在地上,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死了。。我已经死了。。怎么可能的?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门外,她,放声大哭。

三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缓缓地站起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眼神变得呆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呆呆地重新走到了她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,她永远也看不见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,还在哭。不知道已经哭了多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好想好想把她抱进怀里安慰,不过我已经再也触摸不到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蹲下身,用温柔、却又忧郁的眼神看着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好希望,她可以看得见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少,感觉到我的存在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,我只是一个灵魂。她怎么样也感觉不到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这样蹲在那里,呆呆地望着她,看着她越哭越累,然后终于沉沉地睡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,真的很想哭。可是,灵魂是没有眼泪的。我只会觉得悲伤,可是却无法流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再次伸出了手,想摸摸她的脸颊。当然,我的手,还是无情地穿过了她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的我,突然想起,人死了之后可以托梦给别人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是不是代表,我有办法进入她的梦境里面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我决定试一试。

四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?你在哪里?”我应该是来到了她的梦境。四周是一片的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enKen!!是不是你??”我听到了她的回应。没错,我真的进来了她的梦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,是我!你在哪里?我很想见你。。”我呼喊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漫无目的地走,终于,我看到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,就站在这一整片白色空间的墙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冲了上去,紧紧把她抱在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。。对不起。。”我哭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en,你真的离开我了吗?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我不能没有你。。”她哭得更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有答话,只是紧紧地抱着她。我怕我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过了好久,我们终于肯放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,原谅我。。”我慢慢地说道,眼神里全是忧郁,“我已经离开人世了,我是不可能再复活的了。。我只能在你的梦里出现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宁愿永远睡不醒。。我什么都不要,我只要你。。”她依然没有停止哭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傻瓜。。你不可以这样。。”我勉强地挤出了一点微笑,“你忘了我吧,找一个可以对你好的人吧。。我已经不能再给你幸福了,你去找一个可以给你幸福的人吧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!!除了你没有人可以给我幸福了!!”她边哭边叫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,听着,”我的语气变得认真,“我没有办法一直在你的梦境里面出现,迟早有一天,我还是要投胎转世的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可以不要去投胎转世吗?我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。。”她含着眼泪,不断地恳求我。不行啊。。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。为了她的幸福着想,我不能让她做任何傻事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好,不然这样好了,”我说道,“我可以再继续进来你的梦境里面,但是你要答应我几件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太好了!你说吧。”她转忧为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一,不准为了见我而白天睡觉,晚上也睡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uh..好咯。。第二叻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二,我要你过回正常生活,我不要你因为我的离开而影响了你的工作。我不会要求你马上做到,不过我希望你为了我,也为了你好,可以做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。”她很有自信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三,在你习惯了没有我的日子之后,我将会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!!为什么你还要离开我??”她失声惊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,面对现实吧。。我要你坚强。。”我忧郁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可以。。我不能接受。。我不能接受你已经离开了我。。”她又哭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晴。。对不起。。对不起。。”我的眼泪也不听话了,“可是我拜托你了,就当作是完成我死后的心愿好不好?求求你。。我不要你因为我的离开而变得不幸福。。我会很心痛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老天要夺走你的生命?为什么??”她悲恸地喊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该怪天。。怪我没有福气吧。。是我们有缘无份。。晴,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放下。。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接受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。。我不要。。”她又紧紧地抱着我,不断地说着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眼泪再次决堤了。我当然舍不得她。。可是最终我们还是必须面对现实。。我,已经不能再给她任何的幸福了。。

五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我和她开始了梦境里的恋爱。每次见面,都是高兴夹杂着悲伤。高兴是因为终于可以见到对方,悲伤是因为这一切的一切,只是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答应我的事情,全部都有做到。她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,终于算是从悲伤里走了出来。她也恢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。为了理想而继续努力工作。幸好她没有因为我的离开,而放弃了自己当上专业摄影师的理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呢?灵魂是不用休息、睡觉的,所以我的白天倒是过得很沉闷,每一天都在期待晚上的来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因为这样,我在无意间帮助她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。为了见到我,她每天都很早睡觉。当然时间久了,我也已经抓到她的生活节奏。反正我只是一个灵魂,我也不介意跟着她的生活节奏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,在这段期间,他出现了。一个我觉得,可以把她交给他的“他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是一个工程师。不难看出,他对她有好感。最让我欣赏的是,他重情重义,而且是一个十足的大好人。虽然我的心里依然爱着她,不过这段时间里面,终于接受事实之后,我觉得,她的幸福,比什么都重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约了她吃饭过几次。她在梦境里跟我说过,她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人,跟他相处很轻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就好了,既然是这样的话,我可以放心地把她交给他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过了三个月。今天晚上,我暗自做了一个决定。
就像平时一样,我再次进入她的梦里。
梦里,我们依旧相依偎着,躺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。
“晴,”我试探性地问她,“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的梦境,你会怎么样?”
“那我一定会哭到惊天地,恸鬼神。”她调皮地说道。不对,在她的调皮语气里,我听到了一丝丝的忧伤。
“是么。。你有那么大的嗓音?可以惊天地,恸鬼神?”我故意戏弄她。
“做么不可以?我现在就试给你看。啊。。”
“喂喂喂不要啦!哎哟。。等下你讲梦话不小心喊出来你不是很pai seh?”
“我才管它叻。哈哈。。”她的爽朗笑声里面,依旧藏着忧伤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成为灵魂的关系,我发现到我有解读人心的能力。
过后我们都没再说话,一切都是尽在不言中。
我想,我是时候做个决定了。不过在这之前,我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做的。
“晴。”我轻声地叫她。
“嗯?”她的声音也是轻轻地。
“你过来。”
“怎么啦?”她把身体移过来,一边问道。
我没答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她。我想,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她深情对望了。
许久,我吻了她。这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吻她了。
可惜,这一切只是梦。
不知道是不是觉悟了,这一吻,越来越激烈,久久无法离开。

六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今天开始,我将不会再进入她的梦境里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,始终还是要离开这个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,我始终没告诉她,就是不要给她道别的机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如果我这么做的话,到最后她一定会把我留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我已经不能再留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,她依旧很早入睡。只不过,我只是站在她的旁边,静静地看着熟睡的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侧弯下身,轻轻地吻了吻她的脸颊。我知道,她一定感觉不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悲伤,已经填满了我的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慢慢起身,坐在她的床边,静静地看着她的脸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她突然惊醒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en?我知道你在这里!你是不是要走了?我求求你,让我见你好吗?给我一个机会跟你说再见好不好?求求你。。我求求你。。我真的好爱好爱你。。”她的眼泪,再次流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,就坐在的旁边。可是,她已经看不到,也感觉不到我的存在了。我的眼泪,竟然静悄悄地落了下来。灵魂,不可思议地落泪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“Ken,你出来吧,你出来好不好?我知道你很难过,我知道现在的你一定是哭了,可是让我见你最后一面好不好?给我一个机会,跟你说我爱你好不好?我求求你。。”她跪倒在地上,悲伤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慢慢地站起身,走到了她的面前,蹲在地上,尝试在她的胸前,用手写了三个字:“我爱你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她不可能感觉得到我在做什么。不过奇迹好像发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en!是不是你?我感觉到了!我感觉到你在我的胸前写字!对不对?你想说你爱我对不对?Ken,如果你听得到的话,”她慢慢控制了自己的悲伤,“我想跟你说,我这一生爱的人只有你。。我爱你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爱你。。”我轻声回答道,眼泪又掉了一滴下来。她依旧没听见我的声音,不过这回她好像看见了地上的泪水。她知道,那是我的眼泪。灵魂奇迹般流下的眼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,“Ken!!!!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站起身,慢慢往门口走去,只留下她一个人放声大哭。我看着这个世界,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我看着她,慢慢从我的视线里消失殆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永别了,晴。我爱你。”我含着泪,轻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