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四

       两天,三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么恐怖的死亡数字,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可能性原本几乎是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就在今天,这个不幸的巧合,还是发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今天早上,欣趁她的室友不在房间,割脉自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赶到欣的房间时,只见欣双眼紧闭,躺在床上。她的手腕流了大量的血,几乎把整张床染得一片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含着眼泪,跑到欣的床前。阿鱼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块很厚的布。他把那一片布对折了几次,然后用力地按在欣的手腕上的伤口处,希望可以替欣止血。整个过程中,阿鱼早就已经泪流满面。不过我们都很清楚,现在不能感情用事,一定要把她救活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摸了摸欣的颈项。糟了,我感觉不到她的脉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是不是没了脉搏?!”一旁的琪着急地问。我没答话,只是默默地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先帮她做CPR!叫救护车了吗?”琪冲到欣的床前,开始帮她做CP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回答琪的问题。因为,我清楚地知道,在这样的紧急时刻,要延续欣的性命,唯一的方法是输血。不过我们没有人可以做到。为什么?因为欣的血型,很不幸的,是负O (O Negative)。人类的血型分成A型,AB型,B型和O型没错,不过绝大部分的人都拥有正血型 (Positive),而极少数的人才会有负血型(Negative)
           欣的朋友群里面,没有一个人拥有负O血型。更糟糕的是,负O型的血,只有吉隆坡中央医院的血库才有,而且只有区区的三包。中央医院到这里的路程,少说也要二十分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五分钟之后,如果她还没有接受输血的话,她将会开始脑死。到时候,连神仙都不能把她救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思就是说,救活欣的机会,等于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脑海不断地被这些沉重的事实接连打击着。我无力地看着阿鱼和琪。不到最后一刻,他们都没打算放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救活欣,我们很需要奇迹。不过,奇迹真的能出现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救人的黄金时段,正在一点一点地减少。欣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。救活她的希望,正在逐渐消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鱼和琪不知努力了多久,终于累得跌坐在地上。“都是我的错。。如果今天我看紧她的话,她就没有机会做傻事了。。都是我的错。。”阿鱼满脸眼泪,懊恼地自责。琪则怔怔地望着前方,眼神呆滞。我想,就连她自己也不愿意接受欣自杀的事实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转身看了看始终躺在床上,一动不动的欣,她的表情很安详,不像是含冤死去。她的身边,还有一封遗书。我伸出了颤抖的手,慢慢地把那封遗书拿过来,拆开来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、阿鱼,在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死去了吧。我只想尽快结束我正在承受的痛苦。。我由始至终,都不能放下俊。。我真的很爱、很爱他。。当我知道他要和别的女生结婚的时候,我感觉到,我的世界已经变得一片黑暗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我真的很高兴可以认识你们。。你们陪着我走过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候,我除了感激,我不知道可以再说什么。。所以真的很对不起,我现在才发现,我根本没恨过你们,我恨的,是我自己。。恨自己为什么要为爱受折磨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跟你们说声对不起,尤其是伟聪。。因为我,你失去了两个好朋友;因为我,你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。。是我做错了,对不起。。还有阿鱼,对不起,我不应该在你的食物里面下药,对不起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说的都说完了,总之,可以认识你们,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。。如果我的死,可以帮我赎罪的话,我不会后悔。。伟聪、阿鱼,保重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欣  绝笔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完之后,我再也忍不住了。我的手颤抖地更加厉害。那封遗书就这样从我的手中滑落。我的悲痛,简直快要把我吞噬掉了。我仰天大喊:“为什么!!!!!!!!!!!!”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