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五

       我和阿鱼站在欣的坟墓前。琪也在我的旁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欣的身后事主要是由欣的爸爸,还有我、阿鱼和琪负责。欣的爸爸其实很可怜,承受了丧妻之痛,还要承受丧女之痛。我们就是因为这样,才决定义务帮忙欣的爸爸,也当作是为死去的欣尽一点绵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欣的爸爸的生意虽然得救了,不过他始终被良心谴责着。毕竟,欣帮她的爸爸筹来的钱是不仁不义的钱财。因此,他决定把生意收了,东山再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欣的离开,同时也解开了我和大哥他们之间的矛盾。经过阿鱼和珊的努力解释,大哥他们才愿意相信我。无论如何,雨过天晴就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欣的一百天祭日。欣的爸爸早上已经来过,我们因为早上有课,所以中午才过来欣的坟前。经过了这么久,我和阿鱼的心情早已平复下来。不过站在欣的坟前,三个月前的悲痛,依然不断地侵袭我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互拍彼此的肩膀,开始跪下来拜祭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KC之后,阿鱼先回去KPZ了,留下我和琪两个人坐在KC的花园聊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,讲真的,欣走了以后,我很少看到你的笑容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可能三个人变成两个人之后,我还不习惯吧。。毕竟跟欣已经认识两年多了,这么好的朋友离开自己,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影响吧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沉默了。看来,我和琪的心情都有一点沉重。我们没聊几句,琪就想回宿舍了。我送琪回KPZ之后,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倒在床上,脑海里闪过的,是我、欣和阿鱼之间的种种回忆。快乐的、愤怒的、伤心的、好玩的,什么都有。心里顿时觉得五味杂陈。我又想起了小文和阿琳,两个我曾经最珍惜的好朋友之一。回想起以前,小文就是那么一个善于察言观色的人。我们几个coursemate有什么不对劲,她一眼就看得出来。也因为这样,我才常常和小文分享心事。当然还有阿琳,那个说话直截了当的阿琳。虽然如此,明白她的人都知道,阿琳是为了我们好。我一直以来都把她当成可以时时刻刻提醒着我,以免我犯任何错误的好朋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,现在,她们三个人,都不在了。。相思草,已经夺走了我身边的三个人的性命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心情从沉重转去郁闷。少了三个人的生活,真的已经不一样了。。不再有我们三个人一起在KPZ花园讲心事,不再有我们整班coursemate一起出去玩,不再有小文的关心,不再听到阿琳的声音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机的铃声把我从忧郁的气氛中拉了回来。是琪打来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罗,怎么啦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ar啊,你的钱包在我这边没有拿回去哦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咩?”我摸了摸口袋,咦,钱包真的不在我身上。“哦,那没关系,你收着先咯,明天我才跟你拿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啦,我走过来找你咯。。反正近近而已。。好啦就这样,等下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喂等下!”我还没来得及说完,她就挂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的琪很奇怪。。平时我跟她讲电话,都是我先盖电话的,怎么今天。。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带着疑惑的心情,走到了KC的楼下,等她拿钱包来给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分钟。。十五分钟。。二十分钟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她太慢了吧?”我心里的疑惑更大了。我打了她几次电话她都没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看我还是去KPZ找她好了。”我心里想道,大步往KPZ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CKPZ有一条捷径,平时我送琪回KPZ都会带她走这条路。我相信,她肯定会走这条路。那我应该可以在路上遇到她吧。我边走,边继续打她的手机。试了好几次都没人接。“到底是怎么回事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穿过了几间宿舍,总算走到了大路。不过大路的一幕,当场把我惊得完全无法反应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