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三

       第二天早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星期六,我特地约了阿鱼一起去foodcourt吃早餐。为了让阿鱼相信琪的人格,我也把琪带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,阿鱼一看到琪,脸色稍稍变了一下。我假装没看见,嘴里问道,“阿鱼,欣怎么样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昨天晚上她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有跟她谈谈吗?”琪也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鱼看了琪一眼,终于展现了比较温和的眼神,“有。。我劝了她很久了,她终于肯接受事实,肯听我说了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呼。。那就好。。我还担心她会做傻事。。”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,现在来讲她应该不会这么做。。要吃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。。我们去看看哪一档有开咯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做么不叫欣下来一起叻?”琪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说她想冷静一下。。她还有讲说,她不知道要怎样面对你。。”阿鱼看了我一眼,继续说道,“我看还是让她一个人吧。。应该很快就没事了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怕面对我?”我有点不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可能觉得对不起你吧,因为是她害到你失去最好的朋友的。。”琪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琪应该讲得没错。。先不管这个了,我肚子很饿啊。。”阿鱼皱着眉头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先医肚子再说。。”我笑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才吃到一半,阿鱼的电话突然响了。他看了看来电显示,“是欣的室友打来的。奇怪?她很少会打电话给我啊。。”阿鱼疑惑地解释,拿起手机接听。“喂?我是。”过后就是好长的一阵沉默。我看到,阿鱼的表情,从普通慢慢变得恐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要开玩笑。。”阿鱼的声音开始颤抖。这时的我和琪都感到了不对劲,“喂,阿鱼,做么?发生什么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鱼好象突然失去力气般,接听电话的手无力地放了下来,“欣自杀了。”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