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二

       怎么办?我要怎么说服欣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硬的肯定不行了,现在的她根本不会屈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要怎办?不行,伟聪,冷静点。。一定有办法的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欣,你不要这么固执了好不好?害人解决不了问题的!”阿鱼又再想办法劝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听我不要听!!”欣就如我所预料般,双手掩耳完全不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该怎样好呢。。啊,如果这样做的话。。”我的脑筋转到一半就有了主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鱼,不必问了,”我故作轻松状说道,“反正她都不会讲的。不过,我已经知道在哪里了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眼神里面充满着信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要乱讲!我收在哪里根本没有人会知道!”欣反驳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?如果你不相信的话,我现在就打电话给珊,叫她帮我拿来,怎样?”我拿出电话,开始拨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少骗人了!这种招骗不到我的!”虽然欣还是很坚持,不过我已经看到,欣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了。很好,我成功了一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罗,珊啊,我是伟聪。。嗯,对。。我知道相思草在哪里了。。嗯,对啊,所以你帮我去。。”我故意把声量放得很低,再用手掩着电话,嘀咕了一阵子才恢复声量,“你不相信啊?真的就在那里啊。。我没骗你,是真的。。喂等一下啊。。”我拿开电话,这时我已经看到,欣的脸上写满了恐惧。她犹豫了一下,好象是想到了什么。“我不管你们了,反正你们一定找不到,”说完就急急忙忙走了,留下阿鱼愣在那里,不知应该怎么反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确定欣走远了之后,“我们跟上去看看。”我招手示意阿鱼跟我一起偷偷跟着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啊,”阿鱼低声问道,“你真的知道相思草在哪里咩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知道啊。”我也放低声量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又跟她讲你知道在哪里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骗了她。。不这样的话,她哪里会自动让我们知道相思草在哪里?那通电话我根本没打,我只是在演戏罢了。这是一种心理战术,通过一些表面上的动作,让对方以为自己的防线已经被打破。通常对方会因为惧怕秘密被发现,所以一定会回到自己收藏秘密的地方,再三确定那些东西安然无恙,对方才会放心。对方这么做的时候,却已经不知不觉间自己出卖了自己的秘密。”我解释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跟踪欣的一路上都没被发现。不过她也算聪明,特地到她的宿舍楼下绕了一圈才走出去。我不难看得出,她想要让我们以为她会回房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她回房间了叻。。难道真的在她房间?”阿鱼担心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,我敢跟你保证不可能。多五分钟她会再次走下来的。”我很有把握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鱼也没多问,只是心急地在宿舍楼下等。果然没多久,欣从宿舍的另外一头走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看,我说得没错吧?”我小声说道,继续跟了上去。阿鱼也是一脸讶异地跟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偷偷跟着欣,一路跟到了第八宿舍的其中一栋楼下。原来她就把那一大瓶的草叶收在宿舍楼下的邮筒里!第八宿舍的邮筒好几年前就已经不再使用了,所有的信件都要通过office才可以处理,所以把任何东西收在这里,遗失的可能性几乎是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欣拿起了那瓶草叶,正想转身,阿鱼已经一个箭步冲上前,推倒欣,把那瓶草叶夺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给我!!还给我!!”欣急得大叫。阿鱼没理她,而是把那瓶草叶丢了给我,然后再拦着欣,不让她过来我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接住了那瓶草叶。从份量来看,她已经把所有的草叶都收进来了。那就好了,我要销毁就更加容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给我!!你们这两个混蛋!!还给我!!”欣用力地挣扎,却始终逃不出阿鱼有力的双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拿去销毁了,”我冷冷地说,“这东西我不会再让你使用了,这只会害了更多的人。”说完,我把那些草叶全部倒在一张纸上,拿出打火机,点燃了它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!不要烧掉它!!不要!!我还要用在俊的身上!!你们不要这样!!快点住手!!快点住手啊。。”看着那些草叶快要烧成灰烬了,欣边喊边哭,还在努力挣扎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理她。我知道,在这种时候,我一定要够狠,不然会有更多人受害,包括欣的前男友。看着眼前的草叶被烧成灰烬,我心头的大石终于放下来了。太好了,不会再有人被相思草害了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