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一

       “小文、阿琳,我说过我会帮你们,我就一定会帮!!”我心里的信念,依旧是那么的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三人走到了KPZ花园,再一次地坐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,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先开口的是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拜托你了,别再假惺惺了!整件事情的幕后黑手就是你!”我开始不客气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是她?你总要解释一下吧?”阿鱼在一旁摸不着头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很简单而已,当时我的coursemate他们从发现到相思草的秘密,到我们出发去Old flat吃午餐的那一段时间里面,根本没有人走出过讲堂,所以那段时间不可能是他们把草叶挖走,所以幕后黑手绝对不可能是他们;当时我在解释相思草的能力的时候,不知道是碰巧还是有心,就被你偷听到了,所以你才会抢先一步去把所有的草叶挖走!我说的对不对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下,为什么不可以是在K17的时候听到?”阿鱼不解地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根本不可能。。我们进来实验室的时候特地锁了门,就是不要guard突然冲进来。而且实验室有隔音设备,外面的人根本不可能听得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没讲完,”我继续说道,语气越来越激动,“把相思草的秘密都抖出去的人,除了你不会有别人,一切都是为了报复我们!当天小文和阿琳发现自己喜欢上小叮当和大哥之前,你有在场跟他们一起对不对?你就趁着那时候没人注意,偷偷地在她们两个的食物或者饮料里面下药。你最聪明的做法就是把我的草叶汁偷走,借此机会嫁祸给我,让我成为嫌疑最大的人,一次过把你的嫌疑完全消除!在她们两人自杀之后,你已经算是完成了对我的报复,因为你要我承受失去最好朋友的痛,我说得没错吧?完成对我的报复之后,接下来的你就想要对阿鱼报复,所以今天早上你就约了他出来吃早餐,想再趁机会在阿鱼的食物里面下药,让他喜欢上你,然后再让他因为不能和你在一起而去自杀!欣,我真的看错你了!原来你是这样的人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又知道欣今天会约我出来吃早餐??你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?”阿鱼还是很怀疑我的推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把我刚刚打翻的食物,采集一点样本,拿去K17的实验室,喂其中两只白老鼠吃,如果那两只白老鼠相爱的话,谁对谁错,我想我不必解释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。。”欣终于开口,低着头,细声地说,“不必检查了。阿鱼的那盘食物里面,确实有草叶汁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。。什么??!!欣,这个人真的是你吗?为什么你要这么做??”阿鱼睁大眼睛,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的推理没错的话,她要对我们两个报复。。她要报复我们在她跟她的前男友分手之后欺骗了她。。”我冷冷地说,“看来她已经发现了我们的谎言,她的前男友根本没有染上性病,而且现在要跟另外一个女生结婚了。我们为了让她好过一些,才会制造这样的谎言。她恨我们把她和她前男友之间的联系切断,只因为我们武断地认为她的前男友不是好东西。她恨我们剥夺了她和她的前男友复合的机会。至于把相思草卖出去的原因,我上次从欣的爸爸那里听到,欣的爸爸生意上好像碰到了问题,急着需要一笔钱周转,所以我想,欣希望把卖出相思草的钱拿去帮她的爸爸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所认识的欣吗?为什么你是这样的人?!”阿鱼失望地大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一点也不明白我的感受!”这回欣突然站起身,大喊道,“为什么你们要帮我擅作主张?如果你们不这么多事的话,那个披上婚纱的女生应该是我才对!!你们凭什么剥夺我的感情自由!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终于露出真面目了。原来你是一个那么心肠险恶的人,为了报复可以害死人,为了钱可以把这种害人的东西卖给别人!现在死了很多人了你知道吗!?你到底还是人吗?!”我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脾气,大声骂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凭什么判断我的人格?如果你们当初不要管我的话,我会想要这样报复你们吗?你们这两个鸡婆!!你们以为我很想卖相思草吗?我爸的生意快垮了!你们懂不懂的啊!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讲什么?!”阿鱼提高了声量,“我们这样做是为你好!你想再被那个男生背叛是吗?为什么你就是不肯醒一醒?你跟他是不可能的了!你到底明不明白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明白!!我不明白!!我只知道到现在我都还很爱他,你们根本没资格夺走我的爱情!!”欣已经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。这可不太妙,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危机,而不是制造危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听着,欣,就当是我拜托你了,把相思草和草叶汁交出来好吗?现在我们还可以趁危机没有扩散之前,先把这个害人的东西销毁,拜托你,可以吗?”我尝试哀求欣把草叶汁交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交出来的。俊(欣的前男友的名字)一天不喝下草叶汁,我一天不会交出来。”欣的语气很坚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别逼我去你的房间搜!”阿鱼威胁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呵。。你们尽管去找吧,反正都没在我的房间。我不会告诉你们在哪里的。”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