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

         我跌坐在地上,无法反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里面,已经有两个人受害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文刚刚说,她喜欢上了大哥。不过问题是,小文在昨天才刚刚和她的男友出去。一天里面可以变心,只有相思草有这样的能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怎么会这样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大哥就先说话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从这些线索来看,我知道是谁出卖我们了。”大哥的语气很是冰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谁??”大家都很好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人,就是,”大哥伸出手指,指向我,“伟聪!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讲什么??这是不可能的啦!”阿鱼震惊之余,急忙帮我辩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事情是这样的,从一开始,相思草的发现,到相思草的能力等等,全部都是伟聪发现的,他只是负责告诉我们罢了,所以伟聪的表面嫌疑看起来是最低,不过真好相反!相信他的人当然觉得他的嫌疑最低!这其实是伟聪的障眼法,他想要避免我们怀疑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等一下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当初为什么他要告诉我们相思草的事情叻?”珊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更简单,只要他把事情告诉我们,他就不必偷偷摸摸,想要做什么更加不会惹人怀疑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有什么证据?”这次是欣想挑战大哥的推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证据就是他弄不见的草叶汁!他特地在阿琳和小文的水里面下药,然后为了避免被怀疑就把草叶汁销毁掉了!我说得对不对,伟聪?”大哥斜视着还坐在地上的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时的我,有一股冲动想要辩护,可是不知为什么,那股冲动一到嘴边就吞了回去。我在怕什么?怕越描越黑?只见阿鱼和欣还在跟大哥争论,我恍恍惚惚地走了出去,都没有人知道。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,好像梦游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两个人已经受害了。。”“草叶汁不见了。。”“那个出卖我们的人就是你!”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ar,你在做么?干嘛一直恍恍惚惚的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敲回现实。是琪。看来她刚刚下课,走回宿舍的路上正好看到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我没事。。”我竟然骗了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对了,”我突然想起,“这几天没见到我,你不会觉得很辛苦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啊。。这几天我知道你要准备考试,所以都没有烦你,只是偶尔会想想你咯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哦。。”我回答着,心里却冒出了个大问号。‘偶尔’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琪已经喝下草叶汁的话,她不会这样回答的,她一定会说类似“看不见你很难熬”之类的话。但是她没有??意思就是说,琪没有喝下草叶汁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我心里的大石放下了很多。不过我不能因此而松懈,就算现在她没喝下草叶汁,幕后黑手以后加害于她的可能性很高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