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七

       几天之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星期六,不过我早上要去电脑科学院系办点事情,所以很早就起身出发了。
中午,办完事情之后,我就从电脑科学院系回到了KC,坐在床上沉思,继续想着这几天不断地困扰着我的疑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的嫌疑犯只有三个人了:小叮当、颖、欣。
综合这几天的观察结果,基本上就和前几天一样,没有收获。三个人都很平常的过日子,根本没什么异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如珊她们所说,小叮当根本没有动机要这么做,所以小叮当的可能性最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样的,欣跟我的coursemate不太熟,更加没有加害于人的动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剩下的,就真的是颖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,真的是颖吗?我所认识的颖,只是会念人罢了,没有其它的了。。颖也曾在我的面前念过大哥,说大哥上次忘了帮她交assignment,搞到颖要急急忙忙拿去电脑科学院系交。不过颖也只是说说,根本没影响到她和大哥之间的友好关系啊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不是小文和阿琳做了什么严重的错事,搞到颖会这样报复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可以不可以。。这些只是纯粹表面的判断,不能真的这样认为。现在,一个人的性格,已经不能成为让那个人可以摆脱嫌疑的证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论我如何揣测都好,都还是想不出,这三个人有什么动机。根本没有理由要这样害小文和阿琳啊!小文不是一个好事的人,所以得罪人的几率其实很低。阿琳虽然是个直肠子,不过是明白事理的人都知道,她的直接是为对方好,绝无其他用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怎么办?这样的线索,根本不足够推测出谁是幕后黑手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冷静点,冷静点。。试试看回想之前发生过的一些事,可能会有什么发现。。”我不断地告诉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从开学那一天开始回想,如何发现相思草,如何发现上学期的死亡事件的真相,过后无端端被人追问有没有相思草,然后我的草叶汁不见了。。然后小文和阿琳被人下药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咦,等下。。”我终于发现到不对劲了。
没错,如果跟着这样的推理,只有一个人会是幕后黑手。
但是为什么是这个人??太难以相信了。。我认识这个人这么久,我已经自认非常了解对方,可是为什么。。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电话突然响了。是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罗?怎么啦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ar。。你快点来找我一下。。发生大事了。”琪的语气很慌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哪里?”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