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六

       “好了,是时候冷静一下了。”我擦擦泪,想安抚一下大家的情绪。还好,大家都很配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肯定是大哥的啦!为了嫁祸给你才会这样推理的!”珊生气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太可能。。”我把阿鱼的分析告诉了她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对哦。。那么这六个人你也有每天观察?”小文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。只是观察了几天了都看不到什么东西。。”我无奈地说,“先不管这个,我想先问问小文,”我转向小文,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你喜欢上大哥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呃。。就在我们吵架前一天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k,你还记得在那一天一整天你有跟谁在一起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呃。。阿琳、颖、大哥、小叮当咯。。对了还有欣也是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k。。阿琳,你几时喜欢上小叮当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我们吵架前一天。。”阿琳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一整天和你在一起的人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跟小文一样咯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下,伟聪,你做么要问这些?”珊不解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根据Ken的记录,相思草的效力可以在三小时内发挥作用,所以可以肯定的是,小文和阿琳是在我们吵架前一天就被下药了。从他们的回答来看,可以向他们下药的人,只有小叮当、颖和欣。。”范围直线缩小到三个人,越来越接近事情的真相了,反而让我觉得更不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人要怎样下药叻?”阿琳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很简单。。食物、水,这两个东西是最好用的。。在你的水壶、食物还是你的饮料里下药你未必会知道。。”珊帮我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欣的可能性最低,她跟我们都不是很熟,没有要害我们的原因啊。。小叮当和颖的可能性还是有的,因为我们都是coursemate,都是最常见面的,所以会有比较多不小心冒犯到任何人的机会吧。。”小文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叮当都有女朋友了,也没有这样做的动机吧?”阿琳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不是只剩下颖了?难道真的是她做的?到底为什么她要这么做?”珊怔怔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先怀疑任何人,我们现在没有证据。。三个人都有嫌疑,我也不想偏帮谁。。”我无奈地说。
“可是,从动机来推断,最有可能的幕后黑手就是颖啊!我想一定是她了!”珊斩钉截铁地说。
“对啊对啊,其实你们不知道,不要看颖的人好像很好相处,其实她超级会记仇的叻。。”小文若有所思地接话,“上次伟聪不是不小心弄丢了她的pendrive吗?她嘴巴上是讲无所谓,不过过后她还是会常常跟我念,一直讲她其实很不爽咯。。”小文和颖是室友,所以可以说,颖的一切性格,小文都非常清楚。
“那不至于可以造成她下手的动机吧?颖会对小文下药?不可能吧?难道颖和小文之间的感情是假的哦?”阿琳不是很赞成。
“很难讲的。。搞不好小文有不小心得罪过颖叻?”珊回答道。
huh。。那个我就不懂了叻。。我连有得罪过谁我都不懂的。。”小文一脸无辜。
“颖像是会这样做的人咩?看不出她会这样叻。。原来她是这样一个心肠很毒的人。。”阿琳缓缓地点头。
“珊,小文,阿琳,我们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是颖做的。。刚刚你们所讲的只是猜测而已。。”我打断了她们,“现在看起来,颖的表面嫌疑是最大,不过我还是会继续观察全部三个人。。”
“哎呀伟聪,不用观察了啦,一定是颖!刚才我们讨论的结果不是很明显吗?就是颖啊!”珊有点不耐烦了,“我现在去把她抓过来质问!”
“喂喂喂!!等下!我刚刚不是说了没证据吗?”我急忙拦住了珊,“假设颖真的是幕后黑手,我们现在没凭没据,你们觉得颖会承认咩?还是等我收集证据先,找到了有力的证据,我们再把她抓过来质问,这样她不承认都不行了,对不对?”我尝试说服珊别冲动。
珊犹豫了一阵子,“好啦好啦,听你的啦。。你要快点找到证据哦!我怕她会继续害人。。”
“放心吧,我知道该怎么做。”我给了她们一个肯定的眼神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