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五

       “其实大哥的推理有很明显的漏洞,可是当时全部人里面只有我看到而已。。”珊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为什么不跟其他人解释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珊试过了。。没用。。”小文的语气有点虚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们太相信大哥了,所以才会不把我的话听进去。。”珊无奈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无论如何,我真的很感动。。我还以为连你们也不会相信我。。”我的眼眶红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放心啦,我们还不够了解你咩?Software Engineering的大好人会做这样的事?不可能啦!”阿琳虽然倍受折磨,但是语气还是很开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太谢谢你们了。。”我的眼泪不听话地流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先收起你的情绪吧。。现在最重要的是想想看,到底是谁做的。。”珊劝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擦了擦眼泪:“几天前我跟阿鱼讨论过了,已经肯定是自己人做的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这样想。。”小文说道,“等下,讨论之前,伟聪,我们想先问你,这个。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文的吞吞吐吐,让我觉得不太对劲。“你问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相思草是不是真的没有药可以医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怔了一下。没错,阿琳和小文的死,将是无法避免的,只是时间问题罢了。可是,我应该告诉她们么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真的没想到,我们很快就要失去两个很好的朋友了。眼睁睁看着她们一步步地逼近死亡,我们却一点办法也没有。想到这里,我不禁悲从中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”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“我接下来要讲的东西,你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差不多猜到你要讲什么了。”阿琳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好。你们两人的死,是注定的了,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明白。。真的没有解药?”小文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。到目前为止都没有。。”悲伤慢慢地填满我的每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她们没再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伟聪,我们有可能制造解药吗?”珊着急地问。同样的,珊的眼里也泛着泪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太难了。。我们没有了相思草,已经不可能拿来研究。。而且我们也不会研究,所以这样做等于浪费时间。。”我一边说着,眼泪又流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没有办法了吗?”珊也急得哭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摇头,双手掩面。我恨自己的无能!为什么我一点办法也没有?她们是无辜的,为什么要这样来夺走他们的性命?如果那瓶草叶汁没有弄不见的话,我可以去找植物系的学生帮忙研究的!至少我可以争取研究到解药的那一丝丝希望!

评论

热门博文